星期五, 8月 26, 2011

20110826 @麥當勞理論

在大一的時候我想通了這個問題,他主要在探討「麥當勞為何用餐時刻人都這麼多?」麥當勞這家國際級一線速食連鎖餐廳,在台灣已經進駐超過25年,主力食品口味不變,為何能25年來都在用餐時刻大排長龍?不管你六點去、七點去,總是要排隊好久才能買到,這個問題在某天下午浮上我的腦袋,並困擾著剛上大學的我。

幸運的是,這個問題沒有困擾我太久,我就想出解答了;
大家總是有個印象六點吃飯時間麥當勞人好多,聰明哥:「那我們就七點去買吧」,結果去了以後發現「送啦~人超少,戰略成功」,這樣的戰術使用久了,也漸漸傳開,後來大家都有印象七點去人很少所以大家都七點去買,日子久了「靠!七點人也這麼多」;這時候想出要七點來的聰明哥又突發奇想了,「那我們六點就去買吧」,結果去了以後發現「送啦~人超少,戰略再度成功」,此時後來這批七點去的人漸漸發現七點人很少的爽度根本早就不存在了,又發現聰明哥都六點去,他們就又回到六點就去買的生活,果然,又可以享受人很少的尊皇級享受!日子久了,「靠!六點人怎麼這麼多」。

久了以後,六點去或是七點去這兩個組織都各有擁護者,而聰明哥的選擇大家也已經不在乎,也不會有人再去思考六點人多還是七點人多,就算你發牢騷「靠!現在幾點人怎麼這麼多」,你旁邊的人會說「因為這是麥當勞阿,又是用餐時間」,然後你們就會停止這個話題然後繼續哈啦別的事情了,所以大家也不特別選擇六點去還是七點去,因為反正麥當勞用餐時刻人都很多,所以麥當勞用餐時刻人都這麼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