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4, 2011

20110822 @回憶青春是一件很流行的事情最近(高中篇)

去看了那些年,應該是今年看過最好看的電影,好看的不是劇情也不是愛情,是陳妍希,阿不,是電影與心中深處青春回憶連線的感動。

當然陳妍希是很漂亮啦,由於本人國中是蠢貓,高中讀男校(還是教會學校),完全無法體會劇中那個在教室跟女同學一起上課與胡鬧、校園裡面有女生走來走去的賀爾蒙射線環境(請不要把女老師跟修女算進來,拜託),不過我還是可以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我高中的三個很賤的故事。軟提醒一下,如同前面提到,男校的生活回憶是不會有女性角色出現的,以下文章請酌量服用。

其他社
而且陳妍希的皮膚真的很好,我的高中生涯其實嚴格說來還算毛多多姿,懷抱熱血衝進吉他社,老媽冒著大雨帶我到台北車站那邊買了一把功學社的空心吉他,回家以後直接先來五個小時猛彈,確定無敵四和弦熟練了以後,隔天社團時間帶著我的新吉他走進了吉他社教室,一看,教室只有一個學長:
學長告訴我:「吉他社 = 其他社,所以他們都去其他社團報到了。」
我心中的空心吉他連同我,馬上從山上被德國式熊背摔摔到山腳,過程中還看到吉他社社長在籃球場上籃得分;「沒人要搞,我就來搞!」高一的尾聲,找同學一起組樂團、瘋狂的玩家樂器以及音樂教室練團、同一首擁抱校內外表演了十個場結果後來都可以聽到台下的人以噓聲表達聽膩了的回應,只是台上的我們還是面有陶醉並且驕傲的看著台下。
到了高二,被熱血魔拍肩的我,不知道哪來的自信衝去校長室跟校長任性的用「以後幾年所有學弟的比賽機會」打賭參加音樂大賽一定會得名,校長看準了我們必死,想杜絕所有復活的機會,一口答應,從此我們這群所謂「選手」,在學校可說是享有一切特權,「他們是要出去為校爭光的」上課時間去音樂教室練習的時候都有老師會這樣說著為我們護航;晚上的宿舍時間,大家都被逼著要在宿舍晚自修,我們卻可以去音樂教室彈一個晚上的吉他;講到這裡,回想一下校長其實也是個漢子,跟我們打賭以後也不會像日劇演的故意要阻撓我們;搞了大半年,到了比賽那天光仁中學的禮堂整個坐滿,四個學校的加油團各佔一方,台下好多不認識的同學卻搖著徐匯的旗子幫我們加油,聽過一句話說「愛情、親情、友情,都不及同仇敵愾能讓人團結」講的應該就是這個狀況吧。
在台上彩排的時候,看到台下的評審陣容,黃舒駿、林志炫、陳冠蒨、范曉萱,這規格完全不輸給現在線上的歌唱比賽吧!沒想到我們還真的得到團體組第二名,只輸給聖心女中的女子美聲團體,賽後講評公布名次時:
黃舒駿:「徐匯中學的bass手表現很好,若是你上了大學還有彈,請跟我聯絡(隨即到後台給了我一張名片)」
林志炫:「感謝今天徐匯中學的樂團帶來這麼好的表演!」
宣布名次的時候,我高興的跳起來,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個瞬間。...雖然幫學弟樂團代打的時候根本沒插上AMP我也彈了老半天,表情還很陶醉;這場戰役之後,我當上副社長(bass手只能當到副社長,也不知道哪來的規定,不過好像挺有道理的),同團吉他手當上吉他社長,從此吉他社也能年年社員爆量,反而是其他社的過來看我們團練了,送!ps, 之後這個音樂大賽也把團體組跟樂團組分開比了,謝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

宿舍
老實說陳妍希就是厲害在他很有親和力的氣息,私立學校會想盡一切辦法來賺錢,搞一個宿舍出來讓學生住校,一方面可以達到賺錢的目的;另一方面就是可以告訴父母,「住校生活可以讓孩子學會紀律、獨立,並且絕大部分時間的自修時間可以提高孩子的升學率。」我則是因為聽同學說宿舍很賤很有趣,而選擇了要加入住校的行列。
生平第一次住校學著獨立,由於我是下學期才開始住宿,所以算是半路插隊,也因此沒辦法跟自己同班的一起住,只能跟別班那種還沒滿的同學一起,所以我進去的時候室友彼此之間都已經很熟了,相對的我就完全被孤立,而且我還自斷後路的還在室友面前拿鎖頭把櫃子鎖起來,一臉就是很難相處的機歪胖子,所以第一天就嚇哭小孬孬逃回家;但是,憑我的廢物人生適應能力,混到後來,夜自習偷吃東西,食物還藏在空床位的抽屜,抓到我都有不在場證明、使用冷氣口冰罐頭鳳梨、翻窗戶出去買宵夜、跟宿舍主任吵架,但是他的生日只有我記得,而且我讓他生日當天收到我親手畫的卡片,從此我就是那個樓層的管理幹部了;不過另一位自稱割過大陸人耳朵的海軍陸戰隊宿舍主任就沒這麼好搞,我到現在都覺得他這個人不單純,因為不單單是他是個65歲的腹肌人,而且還不是王字,是圭字!他還同時對高中生使用了軍隊規格管理概論,所以我高中就要折豆腐乾、整理內務、早點名、晚點名,踏步外加雄壯威武去吃早餐以及洗戰鬥澡,在那個極度重視造型的年代,我也被環境逼著成長,學會了早上利用三秒鐘把頭髮抓好的技能。
住校另一個好笑的故事,發生在「搭伙」這件事情上,也就是買個飯票,每天都可以在學校餐廳有個屬於你的位置等你來吃飯,班上以前有個巨胖約180cm + 150kg,也就是這個傢伙幾近圓形,就叫他肥魔好了,肥魔很愛裝老大控制班上同學屈服在他的肥威之下,所以他常常叫住校的人吃完以後幫他外帶一份兩份或是三份回教室給他吃,一開始大家覺得挖學校牆角很爽很好玩,也算夠朋友都會幫他外帶,但是日子久了,肥魔口氣越來越差,甚至抱怨菜色不夠好(阿這學校提供我們是能怎樣),終於有一天大家忍不住了,在餐廳吃完以後,開始去挖餐廳門口噴桶大鍋菜的料,然後經過操場還會使用把塵土變成胡椒粉的主動技,最殺就是去廁所刮小便斗的尿垢當做一些異國風味的香料到塑膠袋裡面進行一個攪拌溶解的動作;肥魔依然是一如往常滿心歡喜的接下他每天中午的禮物,並且一如往常大口吃了起來,一如往常邊吃邊聊著他在西門町又有什麼事蹟、CS又殺了幾個人、順便背兩句山雞浩南對話台詞哈啦一下,也就一如往常吃完了他的特製便當,不過這次有點不一樣,吃完後他走向我們幾個人,老實說心理有點緊張:
肥魔「ㄟ!關於今天的便當」
我們(心虛的)「怎麼了嗎?」
肥魔「就是味道上喔.....」
我們(幹!破洞了)「味道上...?」
肥魔「靠杯~超好吃的啦!今天特別好吃,ㄟ,幸好有你們,以後也多拜託囉 0_<(大拇指)」
我們「沒問題!」...此時腦中再次飛過大鍋菜、胡椒粉、異國香料

乾冰炸彈
我覺得陳妍希演技也真的沒話講,以前班上有個家裡做冰淇淋的同學,總是很慷慨的帶一整箱來請同學吃,這種不請自來的請客對這些沒錢的高中生來說當然是爽翻了,而我們除了對冰淇淋有興趣以外,當然不會放過保麗龍箱子裡的乾冰群囉,其實就是進行一些科學研究啦。
某天才同學把乾冰塞進寶特瓶加上一點點水,他們就會產生氣體,瓶子口就會露出白煙,有點像是校慶園遊會有些騙錢攤位搞的乾冰汽水,但這對可愛的高中生來說,是多麼的神奇有趣阿!「噹噹」上課鐘響起,這位天才同學也就隨手把寶特瓶蓋起來,往後面櫃子上一放,就回座位等老師進教室上課;「起立、敬禮、碰!」放在櫃子上的寶特瓶居然屁股爆炸瓶子衝上天還把天花板的隔音板炸了一個洞!全班同學對這奇景都是張大了眼睛,已經忘記十五分鐘前才跟瓶口吐出白煙說我會愛你一輩子,大家這時候想的都是一樣的「幹!快下課吧」;五十分鐘後下課了,大家開始瘋狂製造冰量水量各不同的火箭,紛紛把寶特瓶蓋子蓋起來,就發現罐子不停膨脹,此時場景在操場正中間,架設好對準想要的方向以後,大家就在旁邊等著看好戲,幾秒鐘後,他真的又爆炸了,而且這次沒有天花板阻撓,居然還衝上了青天,往理想飛去,看的我們這些孩子整個熱血!而此時一定會出現的角色就是「教官在你後面...」,也很配合的「...他非常火」,把我們拎起來罰了幾圈,外加勞動服務。
故事並沒有到這邊就結束,因為在那個講求古惑仔浩南哥的年代,一定會有二部曲「絕地大反攻之1999龍爭虎鬥」的部份;下午時分,探子回報差不多又要到教官固定炸屎的時間了,我們當然馬上動起來,講求組織化以及效率的製造了兩管水量比一般多的乾冰炸彈,搶先在教官提著報紙進入廁所之前,將這兩管代表人民希望的神兵放在坐式馬桶的水箱下,「散開散開!」大家叫著,每個人臉上都很無恥的有一抹笑容,幾秒鐘後大家期待的爆炸聲和著依稀可以聽到的慘叫聲響起,您得到了全身濕透並且嚇壞了的教官出場。

講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