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2, 2011

20110816@今天很賽

好,今天覺得很賽,我總是站在醒目的地方,並不是因為我想出鋒頭,而是因為醒目的地方總是人少,我總是看的到這樣的地方。
這 樣的狀況總是發生,我人生中的29年中,大概有20年都在上演這樣的劇情;莫需有的搞小團體罪名總是會按時降落在我身上、有人講的比較好聽「你有某種領導 者氣息」,老實說這對我來說好像沒什麼實質幫助,甚至沒有營養值;吃飯的時候大家總是看著我這個方向,彷彿我不講話,大家就打算面對面看著彼此到有人站起 來「不好意思我必須要先離開囉」,然後每個人才像解脫一樣抓起包包離去;謝謝大家如此抬愛,但請諒解我也是個人。

回 到今天很賽的這個話題,一如往常早上在辦公室丟丟籃球,所謂的主管此時進入辦公室,先例行性的把音樂音量調低,大概都會調整到「弄的我都搞不清楚這樣開放 播音樂的意義在哪」的音量大小,然後就穿越中間聊天以及男女嬉鬧的民眾直行到我的旁邊,先給我一個我的球常常打到儀器的罪名,然後瞬間施展了主管威能「九 點十五了,該上班了,別玩了(手比一下手錶)」;他講的這句話伴隨著大家的聊天聲音真是讓我聽起來格外的受寵若驚,回到座位我很安靜的思考了一下:
打球跟聊天嬉鬧是不一樣的,雖然都沒在上班;
聊天嬉鬧起碼都坐著,雖然都沒在上班;
聊天嬉鬧起碼都還有電腦在身邊,雖然都沒在上班;
謝謝妳認為我孺子可教也,所以放棄其他人來教育我,雖然都沒在上班;

被 管理者最怕的就是管理者跨越了一切直擊眼前這件事情,跨越了我的付出、我的努力、我的在乎、我的態度,面對一直以來擺爛的人,卻使用平均值管理法,稍微講 一句有用的話就可以得到bravo拇指無雙與主管的微笑拍肩;我們這樣的人卻一直這樣中;老實說我他叉的不屑這些東西,但是老天生眼睛給你,你卻不好好使 用,還搞到我身上我就全身癢,果然,公司所謂主管是你不能拿來當朋友甚至是家人來相處的,所謂主管就是這樣的酷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