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7, 2013

勃朗

前言
小學跟同學看棒球發現的好笑名字

勃朗

第一次知道老二變硬叫做勃起
然後發現味全龍有個傢伙叫勃朗
對小學的我來說這名字太屌了

勃就算了
還朗

哈哈哈

然後艾勃就更猛了

那個時候連喝杯伯朗咖啡都會被笑
好像當兵一樣
一個小小的笑點可以玩好久

本文開始
今年暑假公司來了個正在讀雲科大的工讀生
看著他為了要開學
收拾東西準備回斗六
跟他聊著斗六的事情
我也懷念起那段研究所生涯

雲科大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一個重視工科資訊以及設計的學校
卻藏身在都是田地的斗六
很適合早睡早起
不過學生都是早上睡早上醒就是了

斗六其實很方便
有火車站 有客運
有燦坤
有中南部生活用品之王 寶雅
夜市更猛 前幾年還要騎一段車才會到
現在直接搬到學校對面了
還有很多家蓋的像樣品屋一樣的餐廳
往山裡去還有綠色隧道
當然最後還有山 很帥

讀書的時候我記得 雲科大被很多田地圍繞
尤其是我住的地方 得繞過一大片稻田 才會到達學校
我最記得的畫面
就是寒假前後會看到農夫插秧
期中考的時候就看到了綠油油的一片草原
等到要放暑假的時候
伴隨著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經過的田地就是滿滿金黃色的稻穗
像海浪一樣隨風一波又一波的晃哥

在斗六兩年
我過的非常快樂也非常充實

但是不知為什麼
這一段在我的回憶數線上
卻總是只以一小小不起眼的點存在著

雖然我回想起總是可以說很多故事
也會很雀躍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回頭想想好像是很匆忙的兩年

覺得很怪

回斗六開咖啡店不知道會不會餓死
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