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4, 2013

雀巢三合一麥片

剛剛中午運動完經過麵包店
聞到非常熟悉 躲在記憶深處的味道
是高中那年的雀巢三合一麥片味道

第一次離開家
跟陌生人一起住校
發現大家都很有經驗的晚上會泡些東西喝
由於我是第一次住校 而且還是中途加入

孤獨以外也有點自卑
更是常常躲在被窩裡想著家人掉眼淚

當時很酷
自己有個櫃子放進你想放的東西
大家的櫃子打開都有自己的一盒雀巢三合一麥片
土黃色的盒子
到了晚上大家就甩著手上的一小包雀巢三合一麥片
緩緩走向茶水間 一邊閒聊 一邊排隊
之後房間充滿了雀巢三合一麥片的味道

大家都有自己的一杯雀巢三合一麥片


一人拿一杯就開始若有似無的讀書
桌上的一杯白煙和著甜甜的香味就在夜裡散開來


週末回家後我跟嗎媽講我也要
媽媽就帶我去超市買
興高采烈的帶去學校

我也買到一樣的雀巢三合一麥片

老實說他不是特別好喝
我卻是15年後才發現他其實一點都不好喝
當時只是很想加入每個人

甩著手上的一小包雀巢三合一麥片
緩緩走向茶水間 一邊閒聊 一邊排隊


但是這個味道卻記錄了我的回憶
那年的孤獨
那年在宿舍裡想著家人掉眼淚

沒有留言: